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

少女情懷一下(?)

雖然我壓根不是個愛看偶像劇的人,但是因為暑假時間比較多,就在不知不覺中用三天看完《小資女孩向前衝》,再三天看完《我可能不會愛你》。ㄟ...還是比較喜歡後者!


還記得當時這兩部對打得很火熱,我在facebook詢問大家如果兩部選一部看,要看哪個?比較多人叫我看小資,但是因為太喜歡陳柏霖跟林依晨的關係,決定開始看《我可能》
我的選擇是正確的,果然沒讓我失望啊!偶像劇終於脫離了女主角天然呆、男主角又帥又多金的爛老梗了!而且瞿導自己都說,《我可能》超難拍的。的確啦,這種沒有太轟轟烈烈的故事,在畫面上要呈現得「不無聊」好像不太容易,因此我劇很巧妙的用了一些真實跟想像融合的畫面,讓觀眾更能融入劇情中。而且啊,每一集都有「熟女魅力」、「初老症狀」,也是很棒的安排,很容易製造話題性。
那時候我也是用四五天熬夜把整齣看完了。老實說,某些橋段真的亂感動一把的,我還會一直拉回去重新再看一次(最後一集在落地窗的吻戲實在拍得太美),還會東google西google想要腦補劇情沒交代清楚的事情,例如他們公司在哪裡,李大仁程又青家住哪裡...一個偶像劇能拍到讓觀眾沉迷成這樣,在網路上的討論遠比小資熱烈,我覺得超級無敵成功!


不過說真的,《小資》也是很不錯的偶像劇,角色比較多元化,搞笑元素超多,劇情線也比我劇豐富。但是內容就相當老梗了。完全就是我上面所說的,天然呆女遇上多金男,有壞女人從中想破壞他們的感情,最後還是在一起的happy ending。我在看這部的時候也是很投入啦,但是這種劇情太好理解、不太需要思考、男女之間的感情問題簡單到小孩子都可以當編劇...雖然這樣做,收視率一定不會差,但是卻不會讓人有想要一看再看的衝動。反觀《我可能不會愛你》,很普通的愛情故事,卻讓觀眾有了那種痛徹心扉的感覺,因此造成轟動,《小資》在這邊就輸了。
這大概也是為什麼我明明之前就看過《我可能不會愛你》,這幾天又想重新看一次的原因吧!
簡單的說,《小資女孩向前衝》是短暫的轟轟烈烈,《我可能不會愛你》是倒吃甘蔗般的細水長流。我自己認為它應該能當台灣偶像劇的代表作品之一,認真考慮收藏DVD中...


對了,《我可能不會愛你》是殺青後才播出,劇情設定13集就是13集;《小資女孩向前衝》則是邊播邊拍,因收視率太好拖拖拉拉搞了25集以致於後半部感覺起來像「硬湊的」。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不要貪心,「小而美」反而讓人更耐人尋味,就像《爆漫王》裡面也有的情結一樣,哈哈哈哈哈~




沒有留言: